青椒

爱看比赛,不常上线

【隐囚】我真的不爱你

提醒:是BE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真的不爱你。”

  是卢卡·巴尔萨和阿尔瓦·洛伦兹的最后一场对话。显然,这句话不是浑浑噩噩,颓废了几个月的卢卡所言。

  卢卡第一次见阿尔瓦的时候,他才17岁。在那个对爱情懵懂的时候,对一个年长自己快二十岁的人有了一丝不寻常的感情。

  起初是欣赏。他太厉害了,我也想变成他那样,卢卡眼里充满了崇拜。借着自己父亲是阿尔瓦好友理由,三番五次地,甚至逃课翻墙出去,只为去请教自己热爱的电磁学。最后灰溜溜的被阿尔瓦给送回宿舍,央求着对方不要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父亲。

  “好,下次不许这样了。”

  阿尔瓦每次都这样说,然后假装那个从来不参加家长会的父亲去跟老师道歉。

  左耳进右耳出,卢卡还是会学的抓心挠肝的时候,闷头跑去那个小公寓,那里甚至有了卢卡的一间小卧室。

  什么时候才停止这冒昧的举动呢。

  似乎是在阿尔瓦熬了好几个夜做研究,回家后发现那个不听话的小孩又偷了自己包里的备用钥匙。无奈之下,强打着精神制止了卢卡要留宿的愿望,又拖着疲惫的身子把小孩送了回去,结果在开车返程的路上因疲劳驾驶撞上了一棵树时。

  卢卡在病床边,握着阿尔瓦的有些粗糙的手,止不住的淌泪,哇哇大哭,说着自己下次再也不这样了。

  “好,你听话就好。”

  阿尔瓦撑着身子坐起来,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进来,打在他的脸上,柔和了脸部的棱角。他勾起嘴角,把手搭在卢卡的脑袋上,轻轻揉了揉,“卢卡斯。”他小声念出了这个名字,就像未来的每一次一样,那样温柔。

  19岁,考上了阿尔瓦任职的大学。卢卡恃宠而骄,硬说食堂的饭菜不足以满足他的口味,就要天天吃阿尔瓦亲手做的饭。硬说自己不喜欢和别人住,住不了宿舍,就要住阿尔瓦家里的那件卧室。

  阿尔瓦摆弄着仪器,轻笑了一声,“卢卡斯。”

  “听话。”

  卧室是没住成的,饭菜是天天送的。校园里总流传着洛伦兹教授隐婚的传言,殊不知那谣言起源一餐不落的便当,被卢卡一边抱怨阿尔瓦老古板一边咽下了肚。

  “说人家老古板,喜欢老古板的可不少。”奈布适当的在旁边应和一句,筷子倒是一点都没从卢卡那里捞到甚至一粒米,“小气。”

  “我老师给我做的,你找你老师去呀。”卢卡回怼了一句,随后神色又慌张了起来,犹豫了一会儿,才问,“阿尔瓦真的很多人喜欢吗?”

  “别看他年纪大。”奈布嚼了嚼嘴里的东西。

  “对学生负责,人又温柔,长的好看又有钱,在学校零差评。有什么理由不喜欢?”

  卢卡撇撇嘴,别扭道,“你怕不是唬我的……”

  奈布笑了,“我唬你干嘛,我明年可就大四了,在这里呆了这么久,了解洛伦兹教授怎么也比你多吧。”

  肯定没我多,卢卡在心里嘀咕,他用什么颜色的牙刷我都知道。想到这里,还有些小得意。

  “就是这两年,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,身体也没那么好,我总看见有人借口对他嘘寒问暖的,说不定哪一天就被谁拿下了。”

  “嘘寒问暖谁不会啊,这么轻易就被拿下了吗?”卢卡心里有些许不爽快,心道,我也会嘘寒问暖。

  自此开始之后,卢卡时不时就溜去实验室,给阿尔瓦准备各种可能用到的东西。周末跑去公寓,扬言自己学了一套按摩的手法,给人伺候的舒舒服服的。

  “我听话吗,老师。”卢卡傻傻的笑了一下。

  阿尔瓦凝视着卢卡清澈的眼睛,抬手凑过去,愣了一愣,随后又把手往上提一下,搭在了那摸过千百遍的脑袋上,轻轻揉了揉。

  “听话。”

  阿尔瓦起身打开书柜,从里面拿出一叠厚厚的纸张,“给你。”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“还没发表的手稿复印件。”

  卢卡呆滞了一会儿,随后深深吸了一大口气,欢呼雀跃。

  “老师老师老师!!我爱死你了!!!我是第一个读者吗!”

  阿尔瓦笑了笑,什么也没说,只上前摸了摸卢卡的头发。阳光洒满了整个客厅,卢卡抬头,被模糊了眼,错过了阿尔瓦眼里数不尽的爱意。多年后,在阿尔瓦的墓碑前,卢卡同样也被模糊了眼,只不过这次不再是温暖的阳光。

  如果卢卡和阿尔瓦的回忆里有三件让人难忘的事情,第一件是初遇,第二件就是卢卡青涩的表白。

  最近学校里流行给未来的对象写一封情书,等遇到了对的人再给对方。

  卢卡撺掇阿尔瓦写一封,其实内心里早有了一丝侥幸。学校里有些人借着这个,写给了暗恋的人。

  他会写给我吗?我不信他不爱我。卢卡在心里反复暗示自己。

  这么多年,为什么只对我那么好?

  为什么参加了我高中时期所有的活动?

  为什么把我的紧急联系人填成他的?

  为什么愿意在家里给我准备一个一年到头住不了几天的卧室?

  为什么每天给我做饭?

  为什么平时上课都关机,偏偏因为我突发疾病的时候没接到电话,自此之后,手机再也不关机?

  为什么我打的电话不分场合的接?

  为什么别的好友的孩子得不到这样的优待?

  为什么半夜偷偷来卧室摸我的脸?一坐就是一夜。

  我不信。

  “我不信你不爱我!”

  卢卡嘶吼着喊着问出这句话,眼眶满含热泪,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他迈了一步,浑身颤抖着,弄翻了桌上的红酒杯,倒映出烛光。红酒和鲜血混杂着覆盖了手掌,卢卡只顾紧紧拽着阿尔瓦的胳膊。

  “我求你了,别骗我……我求你了我求你了!”

  阿尔瓦抿了抿唇,眸色暗了暗,牵起卢卡的手,用纸巾轻轻擦拭着伤口周边,“卢卡斯……”

  “我真的不爱你。”他说。

  痛,好痛……痛的快要窒息,像落入了海中,濒临死亡。

  他问,“手痛不痛?”

  摇头,“心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亲爱的卢卡斯,

  你今天一直催促着我写一封情书,我想来想去,我想写给你,但是我不爱你,卢卡斯。我只是单纯的想写给你而已,没有别的意思。真的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阿尔瓦·洛伦兹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所以,如果不是我自己查到了。”卢卡猛灌了一杯酒,“我永远都不会知道,那年他开车撞上树,严重到他抢救了好几天,还只够他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我只负责送这封情书,卢卡,你……”奈布把话咽了回去,拍了拍卢卡的肩膀,“走了。”

  卢卡哽咽道,“谢了,学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啊……”卢卡抹去脸上的泪,把一封皱皱巴巴的情书扔到墓碑前,“这是我写的情书,你都没看就走了,你真是,世界上最蠢的人!”

  还有,

  “你写的情书真烂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亲爱的阿尔瓦,

  我知道你爱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卢卡·巴尔萨

  

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36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