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椒

爱看比赛,不常上线

【隐囚】病

下一篇是后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自己病的很严重。

  “别……走……”

  卢卡睁开眼,脸上布满了泪水。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梦到那个人离开的场景,不知道在梦里挽留了多少遍。

  梦里没成功,现实也是。

  阿尔瓦·洛伦兹。卢卡永远忘不了的名字。曾经的他们形影不离,像每一对恋人那样。那样的日子,本以为会是永远。

  “卢卡斯。”

  卢卡忘不了他的声音,忘不了这句呼唤,也忘不了那句,

  “不要等我了,卢卡斯。”

  他们最后的对话,在阿尔瓦离开的日子里,无时无刻折磨着卢卡。

  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  “不。”卢卡身体控制不住的发抖,他捶打着脑袋,想把这些折磨人的话拍出去,“不分手——”

  “我不要分手!”

  房间里没有一丝光线,卢卡把头埋在被子里,哭着喊出了这句不知道已经重复了多少遍的话,就像那天一样,卢卡求着对方,一遍又一遍的说“不要分手”。

  卢卡已经被折磨了整整两年,中途迫不得已休学,今天本该是他复学的第一天。明明前一天已经鼓励了自己很多遍,但一旦阿尔瓦的模样,声音出现在脑海里,所有的勇气都在那一刻烟消云散。

  他爱惨了,阿尔瓦不单是他的初恋,还是执念,心魔。

  

  心情在再次接触到自己喜欢的电磁学后得到缓解,卢卡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散步。空气中还带着些许寒意,卢卡裹紧了衣服。在家里待久了,身体没有之前那样好。

  吵吵闹闹的,不远处不知为何挤满了人,卢卡没兴趣上前,想绕道回家。

  “洛伦兹教授!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空气好像凝滞了,周围的景物在眼中被放大了无数倍,卢卡想动但是动不了,什么东西好像重新跳动了。

  呼吸。卢卡·巴尔萨。呼吸!

  卢卡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他的心脏快要突破了胸膛,眼泪早已夺眶而出。他不敢跑,怕自己的希望落空,又不敢太慢,他等的太久了。

  与人对视的那一刻,卢卡的大脑一片空白。心心念念,折磨自己两年的面孔就在咫尺之间。他伸手就能够到阿尔瓦的衣角。

  他好怕这是一场梦。他不知道做过多少这种场景的梦了。

  一步,两步,三步——

  “卢卡斯,好久不……”

  阿尔瓦的话被堵回去,人群一片哗然。

  卢卡摸了摸自己的唇,“好像是真的……”而后,两年的委屈在此刻喷涌而出。他不顾形象地抱着阿尔瓦哭,好像要把眼泪哭干。

  他闭着眼,只听得到自己的哭声,还有熟悉的阿尔瓦的声音。

  “抱歉,各位。有什么事明天再聊吧。”

  “我的爱人……想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睁开眼睛的那一刻,卢卡猛的起身,四处寻找阿尔瓦的踪迹。

  难道又是梦。

  卢卡已经快要受不了这种精神折磨了,他打开房子的每一个房间,这栋房子还是阿尔瓦买给他的。没有任何踪迹,连气味都快消失了。

  他扶着墙瘫软在地,眼神里黯淡无光。

  “我就离开了一会儿去买东西。”

  卢卡耳朵嗡嗡的。

  阿尔瓦拎着两袋子东西出现在门口。

  他走到桌子旁,将它们一一摆放好,“你的冰箱像新的一样。”

  卢卡走上前,眼泪汪汪的,仰头盯着人看。

  “卢卡斯。”阿尔瓦捧着他的脸,轻轻吻了下去,“别生气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联系我!”

  “我好想你……”

  卢卡的眼睛被眼泪湿润了一遍又一遍,他像个孩子一样,把情绪都变成眼泪。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阿尔瓦道,“我知道你过得不好。所以我每时每刻都在努力,希望能回来。”

  “我永远不会离开你了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?”

  “要么死,要么和你在一起。好不好,卢卡斯。”

  “死也要和我在一起。”他道。

  

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936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